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两项
2022-11-18 17:47:00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落下帷幕,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丁宇辉、张洪磊、王庆鑫组成的“行思队”荣获创业综合模拟赛项一等奖,学生王琦、李蒙恩、胡淑婷组成的“冲锋队”荣获创业营销赛项一等奖。
  本届比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在虚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创业模拟实战,激发学生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创业团队企业运营管理的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深入发展。比赛共吸引了全国1458所高校、10万多支队伍、30万名师生参与,经过校赛和省赛层层角逐,最终有300余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
  创业综合模拟赛项比赛内容由创业计划书和创业综合模拟对抗两个环节构成,参赛队伍通过《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6个季度的企业运营。赛前,教师李倩、刘健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制定参赛方案、总结比赛技巧,与参赛队员一起研究制定比赛项目计划书。比赛中,参赛学生团结协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针对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沉着应对,积极决策,最终获得一等奖。
  创业营销赛项中,各参赛队通过仿真模拟创业企业运营,根据每个季度的市场环境对产品设计、研发、市场、广告等进行分析决策,最终根据各参赛队的综合业绩评出获奖队伍。赛前,指导教师带领参赛学生认真研读比赛规程、设计比赛方案、制定训练计划。比赛中,参赛学生稳扎稳打、沉着应战,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校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综合素养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探索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全面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通讯员:张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