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获2022年省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第一名
2022-12-19 16:01:00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日前,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纺织服装系老师田金枝、张春涛指导的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3+2本科1班魏维、22级服装设计与工艺2班王迎迎组成的参赛团队斩获第一名。
  “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分别完成长达12.5个小时的服装设计、服装制版与工艺模块技能竞赛。赛项以服装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为依托,围绕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核心技能,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服装设计、服装制版、服装制作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检验参赛团队协作、计划与组织能力。
  近年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积极推进“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纺织服装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专业群已累计获得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150项,其中国家级成果52项。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国家“双高计划”A类专业群示范作用,深入实施“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持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文稿/李晨歌 李公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8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