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介绍丨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2022-12-28 10:43:00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全球物联网发展进入新阶段。万物互联时代开启,应用需求全面升级,物联网行业前景广阔。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物联网产业发展,国务院将物联网列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提出推动技术创新,建设智慧城市,培育车联网、医疗物联网、家居物联网产业等。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智慧物联技术专业群)专业。面向物联网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具备物联网系统设备装调与维护、物联网系统部署与运维、物联网应用开发、物联网工程设计与管理等能力,从事物联网系统规划、设计、测试、维护、服务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物联+数联+智联”服务于产业数字化转型。
  专业特色
  “岗课赛证”融通发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与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百科荣创(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校企协同育人;联合主持国家职业教育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优质课程资源;立项山东省高等学校智慧物联新技术研发中心,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建立“传感网应用开发”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取证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学生就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创新创业类大赛中屡获佳绩。
  就业面广、就业质量高
  物联网从业者备受青睐,未来五年人才需求缺口超过1600万人。
  就业单位:联想集团、海信集团、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交通局等政府部门,部队。
 
 
 
  专业课程设置
  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先进
  学生综合素质好、升本率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