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第十五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办!
2022-12-29 11:08:00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12月23日至26日,由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大楼举行。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能工巧匠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花艺展示,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李嘉瑶、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杨顺、潍坊职业学院杨胜棋获前3名。
  
  “花艺”赛项面向农林牧渔大类中的园林工程技术、园林技术、园艺技术等专业,采用个人竞赛方式,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引入国赛,由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部分组成,每部分各包含三个模块,比赛时间共计11小时。
  赛项全面反映了高职学生掌握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相关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方面的重要作用,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引入国赛,借鉴现代花艺设计制作经验和评审标准,让我国传统插花艺术与现代花艺并行发展,相得益彰,让竞赛成为宣传插花花艺的重要窗口,引导我国插花花艺产业健康发展。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首次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办,受到学校高度重视。赛前学校多方整合办赛经验,从人员配备、物资供应、赛场搭建等各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严格闭环式管理,并结合疫情发展动态,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分方式,实现了高水平办赛、高质量参赛。图片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巧妙应对,展现出新时代插花花艺人才的工匠精神与创新精神。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力争将“花艺”赛项办成学校优势特色项目,充分展现学校园林专业的综合实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0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