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珍惜生命源泉 共建节水高校—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评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2022-12-29 14:53:00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山东省水利厅、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发文,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名单,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名列其中。
  创评山东省节水型高校是省水利厅、省教育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深入贯彻党中央“节水优先”方针,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加快推动黄河流域高校节水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创建评选活动,对照《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中各项要求,逐条对应完善、落实节水支撑材料,从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用水管理、设施建设、技术改造等方面积极完善。通过申报、创建、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学校达到《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成功获评为2022年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以构建绿色生态、资源节约型校园为目标,深入开展“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积极倡导低碳、绿色、文明、合理的节约理念和生活方式。建立健全节水管理体系,优化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张贴宣传提示标语,组织师生参加“讲好节能故事”大赛,积极开展节水宣传;强化用水管理,不断加强用水巡查和日常管理;配置节水型水龙头、更换节水器具,完善节水硬件设施;更新修复管道,跟踪解决“跑冒滴漏”;安装智能远传水表,完善分区管理系统,建立智能能耗监测平台,不断提升学校技术改造节水、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经一系列节水措施,进一步减少水资源的浪费,科学合理高效利用水资源。
  学校将以获评山东省节水型高校为契机,继续巩固节水建设成果,努力形成节水工作长效机制,加强节水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师生节水意识,积极探索技术节水和管理节水新举措,不断提升节约用水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节水型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刘丹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