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评山东省绿色学校
2022-12-29 15:02:00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评。
  学校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以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副院长任副组长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并实施《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实施方案》,由总务处牵头、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共同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对标绿色学校创建标准,认真开展自评工作,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举措,最终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专家组评审。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生态文明教育,开展生态文明渗透式教学,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等实践活动,加强师生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形成绿色生态理念深入人心、绿色校园共同创建的良好局面。目前,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绿化覆盖率达63.8%,绿化功能分区科学合理,校园内设中水蓄养人工湖,配备环保分类垃圾桶,校园所有照明系统完成节能改造,分批完成已有建筑节能改造,积极推进节能、节水等绿色管理制度有效运行。
  本次获评“山东省绿色学校”荣誉称号,是对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将努力发挥好“山东省绿色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总结建设经验,持续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师生绿色、环保、节约的生活方式,将生态文明理念深植人心,让广大师生成为生态文明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张丽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