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沂蒙职专2023年新年献词:奋斗新征程 谱职教华章
2022-12-31 17:24:00
沂蒙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不平凡的2022年即将远去,崭新的2023如约而至,2022年,沂蒙职专在市、区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家长朋友们的信任和理解下,全校师生谋新篇,开新局,启新程,成功应对了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在构建百年名校征程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这一年,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七育并举”,“大思政”工作格局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在学科建设、各类专业赛事中屡创佳绩,沂蒙职教生闪耀出彩光芒。我们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推进学科专业现代化升级,学校牵头编写了的省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创新职业教育和国防教育融合育人模式已成功入选省教育厅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多名教师获得省、市、区教学先进表彰,省市技能大赛硕果累累……我们的学科评估取得可喜可人成绩。
  这一年,我们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发力,与菏泽中原学校、山东现代科技技工学校、烟台天虹等学校全面深化合作,投资兴建国将职专兰山校区。重点打造职教高考品牌、优质专业,以提质培优为引领,瞄准市场前沿和产教融合,新增服务机器人、康养新业态等专业,贯通教育链、产业链与人才链、创新链,多渠道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以暖心答卷保障民生福祉稳步提高。学校也正式迈入教育集团化征程。
  这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沂蒙职专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校响应号召,顾全大局、科学防护、约束自己,自觉接受2次静态管理。难忘驻守校园时,一句句带头请战,一次次的物资传递,一双双学子的坚毅眼神……我们共同筑就了学校夺取疫情防控和学习双胜利的坚固长城,历经时间淬炼,散发出恒久不变的熠熠辉光。
  这一年,学校重点围绕内涵发展强化教学质量提高,进一步提升学校的软硬件建设:投资1500万元多功能楼投入使用,大礼堂、图书馆、智慧教室、学术报告厅新浴室及洗衣房等一应俱全;新建了教学楼、公寓楼并配备现代化教学设备、专业设施;学校办学规模、教学质量、品牌发展全面提升,得到了省市主管部门高度评价。优越的办学条件,优质的教育资源,优胜的办学实力,最大受益者是我们的孩子。为了孩子成人成才,我们矢志不渝、笃定前行!
  八百里巍巍蒙山赓续红色血脉,五千年沂河吟唱豪迈长歌。时间迈着铿锵的步伐,镌刻下坚实的印记。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沂蒙职专大力推进“三教改革”、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亦是加快完成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优质特色学校创建创建步伐,积极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力争五年内发展成高职专科院校的关键一年。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作为沂蒙红色基因的新一代传承者,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沂蒙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不一样的职教高地和“为国育才  为军育人  为民造福  为企育将”的使命担当。同时必须要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奋进姿态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实行动,去面对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辟职教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实现就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在新征程上谱写沂蒙职专时代华章!
  祝大家新年快乐!
  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沂蒙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党支部书记、校长  王志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