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协和学院2022年十件大事
2023-01-01 12:27:00
山东协和学院
  1.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开展“学子喜迎二十大·坚定不移跟党走”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李玉福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省委委员、章丘三涧溪党委书记高淑贞和中共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济南市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学校思政课教师张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报告。全校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李玉福同志任山东协和学院党委书记
  8月5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在山东协和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李玉福同志任山东协和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荆戈出席大会并讲话;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副处长王环宇宣布任职文件;济南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任泽焕出席会议并讲话。
  3.学校雄居2022中国医药类民办大学排名榜首
  在2022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名中,学校全国排名第四,雄居校友会2022中国医药类民办大学排名第一!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了中国高校核心职能的700多项评测指标。
  4.盛振文教授、王桂云教授入选“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
  在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中,我校盛振文教授、王桂云教授与潘懋元等6089名杰出学者入选。“中国高贡献学者”指标是国内首次提出,“中国高贡献学者”遴选,突出评价中国高校学者的教育教学水平、学术研究水平、创新质量与实际社会贡献,为科学客观系统评价研究中国高校提供依据。
  5.获批国家级双一流专业2个,省一流专业3个,获多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学校全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学前教育、旅游管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3个(康复治疗学、机械电子工程、数字媒体技术);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
  6.科研立项、成果获奖捷报频传
  科研立项项目131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部级科研立项10项;获得科研奖励206项,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科实验室1个。其中,“中药饮片智能包装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的历史性突破。
  7.“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在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8项,金奖数位列全国第29名(并列)、民办高校第1名,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在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专科组)、二等奖2项(专科组、本科组各一项);省级一等奖4项。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均创佳绩。
  8.学校获评山东省首批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首批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我校获评山东省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获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山东协和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护理管理学),在山东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系列教学比赛活动中,学校参赛教师作品《三涧溪村: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教学设计,获“同城大课堂”系列活动优秀奖。
  9.学生崔加兴获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学校学生崔加兴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中,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和奖学金。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下发《关于表扬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学校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医学院副院长徐艳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我校申报的《助力乡村振兴•乡医免费培训》项目,获批山东成人教育协会2022年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荣获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10.学校关工委获批教育部关工委课题1项、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案例”等多项荣誉
  学校关工委获批教育部关工委课题1项、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案例”1项,被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优秀组织奖。10月,被山东省关工委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获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2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