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踏上“汉语桥”共赏“鸢都”建筑之美 ——“中文+现代建筑技术之旅”“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在潍坊开营
2023-01-06 17:17:00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中国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我对建筑文化一直都很感兴趣,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走近潍坊,走近中国,进一步了解中国建筑的文化,这个过程中我也可以更好地学习语言,了解中国文化” 来自非洲的学生Davit在“中文+现代建筑技术”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上说。
  日前,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中文+现代建筑技术之旅”—2022“汉语桥”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云端正式开营。
  埃塞俄比亚教师代表哈弗通Hafton讲到,“中文+现代建筑技术”汉语桥项目的开展将会吸引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的现代建筑技术,必将增进埃塞青年学生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推动埃塞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文+现代建筑技术”2022“汉语桥”项目是为了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学校间的交流合作,传播中国先进的建筑技术与优秀的传统文化的重要交流桥梁。来自埃塞俄比亚、越南 、加拿大、 乌兹别克斯坦、阿拉伯等13个国家的150余名学员在线上参加了开营仪式。本次课程中既有潍坊地标性建筑介绍,又有与潍坊风筝文化相结合的各类建筑、墙绘等富有地方特色的相关课程,学员们可以领会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厚重之美,领略不一样的中国文化、不一样的地方风土人情。(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李晨歌 范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