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30名学员在云端参加“中文+机器人装配技术”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
2023-01-15 17:16:00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我对中国文化和机器人非常感兴趣,对我的专业学习也很有帮助。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汉语桥项目,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和专业知识。”来自马来西亚的学员Nichakamon Saichan在云端开营仪式上说。
  1月10日,“中文+机器人装配技术”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30名学员在云端参加开营仪式。
  泰国博乐大学校长助理邱荷花表示,“中文+机器人装配技术”汉语桥项目为国外企业广大海外人士学习中文、提升中文水平、了解中国文化和先进技术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希望学员以“汉语桥”项目为纽带,深耕中泰两国之间友谊,为中泰交流合作开辟更为广阔的空间。
  泰国瓦特纳国际学校的学生Boonyisa Janoy说,“我很喜欢中国,很想了解中国文化,感谢有这次学习的机会,让我不仅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还学习中国智能制造的机器人,我希望以后能来中国交流与学习。”
  “中文+机器人装配技术”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以“机器人装配技术”为主题,从机器人原理、技术和操作等方面生动展现了中国智能制造的魅力,同时聚焦提高学员的汉语实际运用能力,结合中国地方特色、美食、历史等传统文化课程,为学员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云端“中文+技能”盛宴。
  近年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依托智能制造等优势专业群,成立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不断创新“语言+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开发了10余门“中文+技能”国际课程,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了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开展将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促进学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李晨歌 赵梅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