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匠心育人,建工筑梦|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2023-02-06 16:33:00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1、学院简介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是有着73年办学历史的国有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山东省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山东省第二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起始于1993年,开设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多年来,学院不断发展,为社会培养3000余名优秀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全国各地。
  2、招生计划

  3、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主要面向特级资质和一级建筑施工企业资质的建造岗位,按照建筑行业发展和区域社会经济建设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娴熟的岗位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强烈的创新创业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能全面掌握装配式建筑施工与管理、工业化建造、绿色建造、建筑施工与管理、施工组织设计、施工资料编制、建筑质量与安全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从事以土建工程施工员(建造师)为核心岗位,以项目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等构成就业岗位群的建筑工程现场施工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从事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资格证书
  毕业生毕业时可获得土建施工员、材料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测量员、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筑信息模型(BIM)等级证书、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一项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有稳定的社会需求,我院已与中铁十四局有限公司、天元集团、江苏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签订了长期就业合作协议,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均达到99%以上.学生毕业后主要分布在山东、北京、江苏、广东等省市,可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各类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等方面工作。
  古建筑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古建筑和仿古建筑行业企业,培养具有该专业必需的文化基础和专业基础理论、古建筑仿古建筑工程、修缮岗位的能力和专业技能,适应古建筑设计、施工、管理与咨询服务等职业岗位的高端技能型人才.该专业人才市场缺口大。
  培养目标
  在实习岗位进行仿古建筑设计、古建筑木作设计、古建筑瓦石作设计、古建筑彩画作设计、古建筑经济标编制、仿古建筑施工组织设计等实训.在古建筑设计、施工、监理企业进行古建筑测绘、木作制作与安装、瓦石施工、油漆彩画施工、古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检测等实习。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就业范围非常广泛,毕业生可在设计院、园林景观公司、室内装饰公司、建筑公司等单位从事绘图员、设计师助理、项目负责人、工程监理、施工员等岗位工作.
  具体如在设计院或建筑装饰设计公司从事建筑装饰设计、施工、管理、监理、造价等岗位;房地产公司从事建筑装饰项目管理、监理、招标、市场营销等岗位;装饰施工企业从事施工员、装饰工程项目管理、材料员、预算员、工程监理等岗位;生产企业、销售可从事家具、橱柜设计与销售工作;展示展览公司从事会展空间设计;建筑企业和房地产公司可从事建筑绘图、效果图设计等.
  就业前景
  中国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古建园林设计企业、古建园林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古建筑修缮、文物保护、仿古建筑设计、古建筑施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中国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连续三年保持100%,专业对口率90%以上.
  4、奖项证书
  职业证书
  学生BIM作品
  5、职业发展
  历届专升本
  学校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不断加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打造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升本率名列全校前茅,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升本率连创新高,我院2019级毕业生升本人数再创新高。
  实习就业校企合作单位
  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永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永昌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东方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中铁十四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圣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烟建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中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恒诚信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济宁市澳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汇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明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6、学院活动


  7、校园风光


  8、志愿填报
  一、招生对象
  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面向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含退役士兵)开展,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
  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面向我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开展.
  二、填报志愿
  参加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于2023年2月6日—2月10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选报高校和专业(14242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其中,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须根据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专业,选报专业对应的专业类别应与本人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一致.(缴纳费用时间流程后续在官网发布,请关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官网通知)
  9、考试工作
  一、单独招生
  1、文化素质考试.文化素质考试时间安排在2023年2月26日,具体考试方式和时间请关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官网后续通知.
  2、专业技能测试.考生需参加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专业技能测试,按考生实际得分计入总分.
  3、参加单独招生的退役士兵考生不参加文化素质考试与专业技能测试,由我院组织素质测试或面试.素质测试或面试时间为2023年2月26日,具体测试方式和时间请关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官网后续通知.
  二、综合评价招生
  采取"综合素质评价+素质测试或面试"的方式进行.
  素质测试或面试时间为2023年2月26日,具体测试方式和时间请关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官网后续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