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技能报国,匠心筑梦 |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能源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2023-02-06 17:07:00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深耕职业教育领域
  能源与材料工程学院
  我们正为此而不懈努力
  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国赛一等奖2项 
  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 
  国家级骨干专业
  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
  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招生计划


  专业设置
  01、光伏工程技术国家级骨干专业
  ●专业情况
  光伏工程技术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团队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实训设施、设备国内一流,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两金两银一铜”。主要开设课程:工程制图,工厂电气设备控制,PLC技术与应用,单片机应用技术,光伏电站规划与设计,光伏电站的建设与施工,光伏电站运行与维护。
  ●就业方向
  与世界500强企业深度合作,同晶科能源、东方日升、润峰电力等国际知名光伏企业签订订单协议。不少优秀毕业生进入国家电网、电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本专业毕业生也可以报考本科院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就业有保障,薪酬待遇高。
  02、电气自动化技术 高水平专业群重点专业
  ●专业情况 
  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建设有集教学、实践、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校内实训中心,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主要开设课程有:PLC变频器触摸屏综合应用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电力系统与继电保护、工业组态技术等。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电气及自动化设备的生产、安装、维护、管理等技术应用能力,较强的岗位适应能力和良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就业方向 
  主要服务于装备制造、电力企业,面向自动化设备及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岗位。专升本比例高,不少优秀毕业生进入国家电网、电厂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助力中国制造2025!
  选择电气自动化专业,就业路径宽、择业机会多、薪资待遇高、发展空间大!
  03、环境工程技术
  ●专业情况 
  专业简介
  作为学院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专业,本专业建有集科学性、先进性、综合性、仿真性于一体的校内实训中心,拥有一支双师素质高、梯队完善、教学与科研实力雄厚的博士教学团队。主要开设课程有环境监测、环境工程CAD、环境工程设计、水污染控制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影响与评价等。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污水处理工,化学检验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 就业方向 
  1.本专业就业前景好,面向环保部门、环境检测公司、环境工程公司、环境设计单位和环保设备类企业的环境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人员、环境治理服务人员、环境监测服务人员等职业群。
  2.可报考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专升本。
  04、应用化工技术
  ●专业情况 
  本专业属于山东省重点建设专业群,培养能够从事化工领域的生产操作及设备维护、中控操作、质量监控和工艺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化工总控工、化学检验员等职业资格证书和污水处理工、化工设备检维修作业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主修课程有:化工单元操作、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机械与设备、化学实验技术、仪器分析、化工安全与环保、无机化工生产技术、有机化工生产技术等。
  另外,本专业还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山东荣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招生,每年招收部分优秀学生组建订单班,校企共育,毕业生享受山东荣信集团提供的学费补助和实习就业服务。
  ● 就业方向 
  1.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大中小型精细化工、石油化工、医药、能源等与化工相关的企业就业,主要的就业岗位有:化工生产管理、产品质量监控、中控操作以及产品营销等工作。
  2.学生还可以专升本,继续深造,专业知识和学历同时提高,就业前景更加广阔。
  05、药品生产技术 
  ●专业情况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完善、就业前景乐观、工作环境舒适、就业后工资待遇丰厚!现有专职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者占比93%,企业兼职教师全部为省内知名药企高级工程师或执业药师;长期合作企业有鲁南制药、齐鲁制药和辰欣药业等多家国内领军药企。主要课程:药物合成技术、生化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物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医药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 
  1.可到医药卫生领域相关的生产企业、营销企业、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管理、营销、检验监督和研发等工作。
  2.考取药学及相关专业的专升本。
  06、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技术
  ●专业情况:
  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分布式电站与微电网设备制造、测试、安装、调试、运行、检修与维护等岗位专业能力的高级技能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为首批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开设分布式发电技术、分布式电站的建设与施工、光伏电站的运行维护、智能微电网技术等核心课程。
  ●就业方向:
  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的需要,能够在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节能减排、新能源生产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电力公司等从事设计、生产、安装、调试等工作。毕业前景广阔,择业可选择性强,也可以选择专升本继续深造。
  07、新能源装备技术 
  ●专业情况
  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专业,国家朝阳专业,国家重点支持专业。本专业实训设施一流,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主要开设课程有:工程制图与CAD、单片机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新能源发电技术、PLC与变频器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等。
  ●就业方向
  服务于新能源产业,能够在新能源生产设备制造企业、新能源产品生产企业、各级电力公司、发电厂和电力经营单位,从事新能源生产装备的系统设计、生产制造、安装测试和维护管理以及新能源项目工程设备操作和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工作环境舒适,发展前景广阔。
  基本岗位(初始岗位):新能源装备生产管理员、设备安装工、产品销售员、发电站运维员等。
  发展岗位(毕业3-5年):新能源装备设计员、运维工程师、运行值长、检修班长、技术总监、安装工程项目经理等。
  师资力量一流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
  ●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名师”
  ●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山东省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
  ●专兼职硕博教学团队54人
  学校地址: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37号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学校网址:
  http://www.sdpu.edu.cn/
  能源与材料工程学院招生咨询:
  招生就业处咨询电话:
  0537-3617222/3617333/3617788/2343396
  专业咨询:
  光伏工程技术13583733050 常老师
  电气自动化技术18605370696 李老师
  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技术18353784239 高老师
  新能源装备技术18764785179 王老师
  应用化工技术 13508974916周老师
  药品生产技术 13863764309刘老师
  环境工程技术15910001502 陈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