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未开学已开“抢”!山东职业学院“人才大战”飙出新高度
2023-02-17 11:58:00
山东职业学院
  “我是回来面试的,面试完还得回家一趟。”2月16日上午,山东职业学院2号楼,史长福专程从家乡德州赶来,参加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面试。按照山东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安排,本周末才是学生返校时间,2月20日正式上课。抢在开学前进校“抢人”,这阵势让人感到了用人单位的求才若渴。
  2月16日,尚处在寒假之中的山东职业学院忽然变得热闹起来,陆续有身着正装的学生走进校园,奔向2号楼。
  2号楼3层的休息区,刚刚结束面试的史长福与同学李鹏羽走过来收拾东西。史长福告诉记者,面试结束他要回家一趟,因为行李都还没收拾。史长福与李鹏羽都是山东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是他们两个都中意的单位。“之前有学长学姐考进青岛地铁,反馈的信息都说单位不错。”史长福说。
  刘高阳是山东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这次他也是专程回学校面试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岗位。刘高阳来自青岛,这个来自家乡的单位正是他的理想目标。“三年前报考我们学校的时候就想到了这一天。”刘高阳希望自己这次能够得偿所愿,毕业后回家乡工作。他对自己就读的学校和专业情有独钟,“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现在的学校和专业。”
  当天与刘高阳们一起面试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一共300多人。
  ​学校还没开学,就提前进校“抢人”,对此,青岛地铁运营公司人力资源部曲李婧子解释说,主要是希望“抢”到更多优秀人才。“优秀毕业生即将投入到职场,早出手是为了提前吸引优秀毕业生,提高招聘质量。”
  曲李婧子告诉记者,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为青岛地铁集团全资子公司,今年面向全国2023届专科毕业生计划招聘300人,其中站务运作方向230,供电维护25,工务维护35,通信维护10人。山东职业学院是他们春节后“冲”进的第一所高校。曲李婧子说,目前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职工中,共有2400多名山职毕业生。这一数据足以证明他们对山东职业学院毕业生的青睐。
  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魏鹏告诉记者,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是春节后第一个进校招聘的用人单位,但并不是寒假期间唯一一个。魏鹏说,这个寒假学校先后组织了济南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南昌铁路局等多家单位的线上招聘,共有25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截至目前,2023届毕业生已有1709人落实就业单位。
  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具有铁路行业背景的高职院校,学校毕业生尤其是轨道交通方面专业毕业生每年都炙手可热,用人单位常常遇到“手慢无”的现象。记者了解到,山东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群三年前入选了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教育部近期公布的“双高计划”中期考核结果,山东职业学院成绩为“优”。
(来源:齐鲁晚报 供稿:山东职业学院 审核:闫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