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语桥“云游中国·铁路职达”开营式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
2023-03-02 09:01:00
山东职业学院
  2月28日,山东职业学院联合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中铁资源集团蒙古新鑫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山东职业学院“云游中国•铁路职达”——“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该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职业学院承办,以“中文+职业技能”为主题,将中华文化学习与轨道交通技能发展相融合。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宋凯、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夫海、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校长赛沙蒙·兰习、中铁资源集团蒙古新鑫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贵明、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主任助理赵丽霞,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凤文等出席活动,来自蒙古、老挝、越南、俄罗斯等国的二百余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仪式由学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张欣主持。
  赵凤文代表学校致开营辞,对参加本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与会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国际化办学方面的成就。她表示,本项目基于汉语语言提升、职业技能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理解“三位一体”的设计思路,将为各国学员们开启汉语学习、技能体验与文化熏陶之旅。勉励学员们通过培训交流,学有收获、学有所得。
  宋凯对山东省47所职业院校与11家央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共建海外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提升海外本土员工就业能力作出的巨大贡献给出高度评价,并代表有色金属行业向山东省教育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组织本次特色汉语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汉语桥线上交流活动提出体会和建议。
  王夫海在致辞中表示,山东职业学院举办此次汉语桥项目,通过“中文+职业技能”的模式,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积极走向世界,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通过“汉语之桥”搭建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将为增进中外合作、促进文明互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赛沙蒙·兰习通过线上致辞,简要介绍了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汉语桥”项目,推进两校间的教育国际交流,促进校际项目合作,共同提升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水平。
  学校靳晓燕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学员们介绍了项目课程安排。
  越南的范裴天彰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云游中国·铁路职达”项目是教育部首批“中文+职业技能”主题的“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为期十天,内容涵盖语言文化和职业技能两大模块,将中国铁路基础知识、中国高铁先进技术与中文学习融于一体,展现了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风采、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风采、中国式现代化时代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