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共青团重点工作部署暨弘扬雷锋精神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10 10:28:00
山东职业学院
  3月7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在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召开2023年共青团重点工作部署暨弘扬雷锋精神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林燕、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宣教处)处长陈成标、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鞠鹏、济南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宁、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王玉梅、黄委山东水文局纪检组长胡军、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办主任王淑荣、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倪怀洲,学校党委书记赵凤文、院长郭培谦出席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宋高妮主持。
  
  大会表彰了学校2022年度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特殊贡献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向学校1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林燕对学校在铁路、地铁、献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服务社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水平;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三是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全面筑牢青年志愿服务阵地。
  
  陈成标在致辞中指出,学校要充分挖掘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生物工程、土木工程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加强校、地、市合作,创造性地开展系列活动,培育形成品牌项目。一是坚持向善的大学追求,要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人际交往上向上;二是保持向上的人生姿态,在志愿服务中保持向上的态度;三是践行向实的做事风格,志愿服务需求要实,长效机制要实,发挥作用要实。
  
  鞠鹏作为企业代表致辞,指出了校团委和济南局团委之间的密切联系,并强调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双方组织优势,把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
  
  郭培谦充分肯定了2022年疫情防控中学校青年志愿者的担当有为,并对在校大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二是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三是自觉融入中心大局,结合学校实际,加强校、地、企三方融合,提高服务社会贡献度;四是完善志愿服务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
  
  志愿者代表姚祥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行动起来,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时代新征程上,山东职业学院将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不断丰富大学生志愿服务内容,着力创新组织形式,打造更多学雷锋活动“山职品牌”,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让雷锋精神在齐鲁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学校42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