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演绎教育智慧,这届班主任能力大赛“燃了”
2023-03-17 08:24:00
济南理工学校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促进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培养和选拔精通班级管理、有职业教育特色、高质量专业化班主任队伍。2023年3月15日,槐荫区第三届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在济南理工学校举行,此次比赛由槐荫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济南理工学校承办。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校长尹宪海,副校长乌娟、孙全、鹿学俊,校长助理孟怀谷,政教科科长王婷,“七彩慧心”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张倩慧,团委书记阎猛,市教研院刘慧老师和区教体局张丽娜老师全程参与观摩了比赛。
  经前期筛选,共有17名班主任选手进入本轮决赛阶段。决赛共设置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模拟情景处置以及现场答辩3个环节,侧重考察中职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实战能力及比赛现场把控能力。前两个环节参赛班主任结合班级情况分析,科学合理确定班级建设目标,推出模拟情景的个人教育主张;现场答辩环节更是富有挑战性,参赛选手自信沉着,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精湛的管理水平,彰显出高超的教育智慧和独特的教育魅力。
  最后,评委点评高屋建瓴、精彩准确,对青年选手的表现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又有针对性地道出了存在的不足。希望班主任能够“以赛促建”,进一步加强作品的整体性和逻辑性,与专业结合,在工作和比赛中注意积累和提高,多学习相关教育知识,紧跟时代教育要求,拓展自己的教育格局,挑战自己、发现自己、超越自己,并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令大家深受启发。
  此次比赛以弘扬师德师风、展现专业素养、彰显教育情怀为重点,是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管理、打造班主任队伍的又一有力举措。不仅为班主任提供了展示自我形象、相互交流学习的舞台,更为全校教师树立了德育工作的榜样,对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和班主任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从多个角度全面展示了学校班主任队伍的水平与素质,对学校德育工作队伍建设将起到深远的影响。(文稿:王艳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