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均分超一段线10分,山东职业学院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2023-07-31 08:56:00
山东职业学院
  7月28日,山东省普通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山东职业学院在省内投放的3282人招生计划全部一次性满额投档及录取,其中共有27个专业投档线超过一段线(本科资格线)(2022年有12个),录取学生超过一段线1656人(2022年为1082人),500分以上17人,录取最高分为533分,普通类专业平均分超一段线10分,我校生源质量再创新高,尤其是高分段学生聚集明显。
  “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投档最高分533分,最低469分,平均分为479分。其中电气自动化专业录取线为477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录取线为476分,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录取线为476分,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录取线为469分。
  普通类20个专业录取分数线高于一段线,23个专业录取平均分超过一段线,普通类专业录取平均分为453分(一段线是443分)。其中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录取最高分533分、最低分476,录取线超一段线33分,平均分487分,超过一段线44分;普通类专业招生计划1368人,录取超一段线人数1021人,占比74.6%。
  校企合作办学9个专业录取563人,录取最高分465分,最低分382分,平均分420分,有5个专业录取分数线在400分以上。其中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与神州高铁合作)最高分465分,最低分452分;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与神州高铁合作)最高分463分,最低分448分。
  中外合作办学3个专业录取521人,录取最高分504分,最低分389分,平均分418分。其中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合作)录取最高分504分,最低分437分,平均分448分,高于一段线。
  春季高考录取500人,其中录取技术技能拔尖人才7人,超本科资格线人数213人,占比42.6%。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互联网应用、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录取人数全部超过本科资格线。
  生源质量的再创新高与学校的开拓进取分不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主动服务和融入职业教育“一体两翼”工作格局,与国铁济南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记院长带头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态势及用人需求,征求服务需求建议,推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完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其他省份正在陆续投档录取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9316053 2023-06-17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