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作弊广告贴进济南校园 考研包过?纯属忽悠!
2009-01-04 14:47:00

  还有几天,2009年研究生考试就要拉开序幕,学子们也开始了最后的冲刺。但记者了解到,一些为研究生考试作弊服务的广告也通过各种渠道在校园中蔓延。对此招生部门提醒考生,认真复习才是正道,不要去相信那些歪门邪道,以免上当受骗。“本公司提供考研考前特殊服务。我们在考前有可靠的渠道获得试卷原卷,并由专业从事教育的老师合力完成试卷,及时完成参考答案,第一时间将试卷原卷和参考答案发送给接受我们服务的考生。咨询QQ:×××××××电话:×××××××××××”在准备考研冲刺的小李在收到这样一份“考研服务”邮件。记者在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驻济多所高校的厕所、广告招贴栏等处发现很多提供“考研服务”的小广告。这些小广告声称提供研究生英语、政治数学等答案,并包过,同时还提供各种反屏蔽耳机等装备。

  记者以买家的名义用QQ和给小李发邮件的卖家联系,卖家声称,“内部有人”绝对能弄到真题,提供英语、政治、数学、西医等答案,1200元一门。试卷和答案在考试前一天通过邮件的方式提供。他们近期还会推出相关网站,上面有详细的操作方式和介绍。记者又通过某高校张贴栏上的小广告电话电话联系卖家,卖家声称他们提供考中答案,“考前答案一般不准,考中答案才可靠”,这些器材技术非常先进,考场没法屏蔽,答案1000元一门,可以先付一半,但是不能见面交易,“我们都在干违法的事,最好不要见面”。“去年一个学长考研信心不足,就花了2000多元买答案,但考试时答案没有发过来,影响了考试情绪,导致考研失败,我相信,如果凭他真本事考的话,应该能考上。”正在准备考研的小徐告诉记者。

  济南市招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诫广大考生,考研凭的是努力学习,搞歪门邪道是行不通的。不但白费金钱,而且耽误了时间和精力,一旦在考场上作弊被发现,轻则被取消考试,重则移交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考生能够明辨是非,好好复习,以正常的心态迎接考试。(记者徐传强 实习生 王守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