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淄博:2015年中职双师型教师比例达75%
2012-08-15 10:18:00

  淄博市出台了《关于加强中等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到2015年,淄博“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的比例将达到75%。

  据介绍,“双师型”教师指获得了教师资格证,并拥有二级以上的技术职称的教师。中职学校的培养目标是培养技能型人才,但现在理论课教师比较多,技能型教师比较少。

  根据《意见》要求,到2015年,淄博市专任教师“生师比”降到18∶1以下,专业教师中兼职教师的比例占到30%以上;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达到98%,研究生层次教师比例逐步提高;“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的比例达到75%;建设市级教师企业实践单位10个,建立健全校企合作开展教师培养培训的模式;进一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健全满足教师专业化发展要求的激励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21:23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