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安:2013年启动高校毕业生社区就业计划
2013-01-19 11:06:00

  2013年起,泰安在全市范围启动“高校毕业生社区就业计划”。按照公开岗位、自愿报名、考试考核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组织实施。服务期限及相关优惠扶持政策与其他“三支一扶”项目一致。

  近日,泰安市制定出台《关于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社区就业计划的实施意见》。2013年起,在全市范围内首先采用设立高校毕业生社区服务计划、社区服务公益性岗位招用等形式启动高校毕业生社区就业计划。将高校毕业生社区服务计划列入全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每年在全市“三支一扶”计划岗位总数内,拿出一部分岗位单独设立“社区服务”分项,按照公开岗位、自愿报名、考试考核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组织实施,服务期限及相关优惠扶持政策与其他“三支一扶”项目一致。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的作用,通过社区就业这一渠道做好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

  高校毕业生从事社区服务公益性岗位的最长期限为3年,每人只能享受一次。鼓励高校毕业生在岗期间通过求职实现长期稳定就业,从事公益性岗位时间在重新就业后计算为工龄。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从事社区服务高校毕业生,在岗期间与当地其他“三支一扶”人员享受相同标准的工作生活补贴,并统一缴纳各项社会保险。从事社区服务高校毕业生,经考核合格服务期满后享受与当年其他“三支一扶”服务基层项目同等优惠政策,其中,考核合格服务期满后3年内,在公务员招考中享受服务基层项目毕业生定向考录政策;报考省、设区的市、县市区、乡(镇)事业单位选聘考试的享受当年“三支一扶”服务基层项目优惠政策。

  “十二五”期间,全市城市社区基本实现每个社区至少有1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再用3年左右时间,全市农村社区基本实现每个社区至少有1名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有条件的社区组建高校毕业生服务团队,建设高标准示范性社区。

  相关链接

  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自主招生无法替代高考

  梁挺福: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肖兵:开放异地高考会导致更多教育不公

  阿庆:反对北京开放异地高考

  北京晨雾:异地高考争论应更理性

  辅导名师林健谈2013考研英语

  王晓东:2013考研复试关键点解析

  破解美国高考 二流成绩也能上美国一流名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0-07-06 09:37
SRC-805265846 2019-06-25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