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安:两初中指标生分数差366分
2013-07-15 13:54:00

  泰安市从2010年开始实施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制度,2008年泰安市省级规范化公办高中学校已实行指标生分配,最早分配的指标生人数为50%,从2010年起,全市所有普通高中学校的指标生占招生计划总数的比例不得低于60%,持续至今。

  泰安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指标生计划占计划总数(不含自主招生、艺体特长生)的60%。

  泰安市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对各初中学校素质教育水平评估结果和合格毕业生人数,将各普通高中学校的指标生计划分配给所属的初中学校。

  泰山区自2009级起初中学校的择校生不能报考指标生志愿。

  家长刘女士的孩子是择校生,今年参加初中学业考试,孩子没有“够上”泰安一中统招生分数线,她有些后悔自己当初太过鲁莽没有让孩子在原学区初中学校上学。“指标生照顾到了一些农村学校的孩子,但对于城里学生来说,竞争着实有些激烈。”

  从2014年起,泰安市普通高中学校指标生计划的分配除依据初中学校毕业人数、初中学校素质教育评估结果外,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上年升入高中段学校学生人数、普通高中高一新生体质测试结果将作为重要参考指标。

  一所初中学校老师介绍,“学考出成绩后,假设我们学校有10名超过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统招线,有20名指标生名额,那么除去这10个学生,再给所有报考该校指标生的学生排名,排到第20名学生的成绩就是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在我们学校的指标生分数线。今年2013年市直高中学校分数线公布后,发现泰山双语学校的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指标生分数线最高,为988分,而位于泰山区省庄镇的省庄二中的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指标生分数线最低,只有622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