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历下3700余名中小学教师分享"国培"大餐
2013-09-14 14:24:00

  近期,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老师们课下的问候语大多都是“今天,你上线了吗?”这里的上线不是QQ聊天,而是教育部负责的“国培”班级里的在线学习、在线交流。9月新学期开始,历下区47所学校3777名参加“国培”的中小学教师也和学生们一起“开学上课”了!听课、记笔记、回答问题、认真完成各项作业、考核。不过,和学生们不同的是,老师们的课堂是在“网上”,老师们的老师是全国知名教育专家。

  作为山东省参加“国培”的4个市、区(县)之一,历下区各小学9个学科、中学13个学科的老师们有幸参加此次国家级培训,通过更高平台的学习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更进一步,在实现专业自我发展、自主发展的同时,更好的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促进全区教育均衡发展。

  据悉,此次“国培”历时一年,利用教师网络研修社区,采取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相结合的方式,以实施好基础教育新课程为主要内容,教师进行不少于80学时的线上培训,同时进行不少于40学时的线下培训,推动网上研修与网下研修相结合、虚拟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为确保此次“国培”效果,历下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老师培训中努力提高几个“率”:科学统筹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结合日常教学实践进行常态化学习,做到边学习、边消化、边应用、边修正、边提升,提高所学知识的“消化率”;此次“国培”的重心落在学生“学”上,学习中要边学边思边悟边用,提高所学知识在教学实践中的“使用率”。

  此外,历下区还承接了数学、音乐、美术3科的培训案例研发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0-12-15 14: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5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