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高校学费调整听证会今举行 多数专业将上调
2013-10-25 20:05:00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 山东省高校学费调整听证会今天(25号)将在济南举行,按照之前公布的调整听证方案,多数专业学费都计划上调。

  这次调整听证方案中,多数专业学费都将上调,若方案最终获准实施,文史类每生每学年由3400元调整为4100元;理工农类由3600元调整为4600元;医学类医学专业由4000元调整为5400元;非艺术院校艺术专业由6000元调整为8000元。不过也有部分专业学费计划下调。

  山东省物价局综合法规处副处长王小伶:“适当下调普通高校外语类学费标准,由4800元降至4000元;普通院校体育专业,由4800元降至4600元。”

  据了解,主管部门下一步将听取、吸纳听证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合理化建议,制定最终标准,并向社会公开。

  山东省物价局局长陈充表示,这次调整的主要目的就是让高校学费结构更加合理:“从2000年以来,我们一直没有调整,咱的收费标准可以说在全国排在第26位,比较低啦,咱们基本的文科才3400,确实这么多年没有动,这个结构也很不合理,就是个别专业之间,有的差别过小,有的差别过大,所以存在这些不合理的问题。这次结构调整呢就有升有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30 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