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设每年5千万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每个学生奖5千
2014-04-17 13:01:00

        办人民群众满意教育,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14年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指出,要继续推进学生资助机构及队伍建设,推进高校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政策落实,制定高校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管理办法,抓好中职全免学费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家庭贫困学生上学。

  根据《工作要点》,自2014年秋季学期起,山东省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用于设置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按每生每年5000元的标准,奖励品学兼优的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山东省教育厅要求继续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的开展,强化贷后管理。落实好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的核实、支付工作。落实好基层就业大学生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工作。

  同时,要求加大对各阶段资助资金评审、管理、发放工作的监管力度,对各阶段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学生资助绩效考评机制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工作要点》还指出,要提高资助工作信息化水平,引导并推动高校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与县级学生资助中心建立结对子关系,加强诚信教育,努力提高大学生群体的诚信观念,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及课题研究,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理论研究水平,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各项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