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高考招生问答
2014-06-27 18:57:00

  2014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高考招生问答

        专访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尚绪强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在线2014年高考视频访谈的节目现场。今天为大家请到的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尚绪强。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校基本情况。
  尚处长: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劳动技师学院)隶属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是一所具有近60年办学历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始终坚持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根本任务不动摇,致力于技能人才培养的高端化、专业化和系统化,始终站在技能人才培养的最高端。1990年,就成为全国第一所高级技工学校,率先通过学校教育培养出高级技工,以“省劳技”著称全国。近年来又在全国率先探索实行“专科学历+技师资格”的“卓越技师”培养模式,今年第一届“卓越技师“毕业生毕业,通过培养质量考核与就业情况统计,我们的探索创新很成功,获得了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今年又被列入“3+2”专本科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培养试点,打造“本科+技师”新特色,努力探索培养高端技能人才的新路子。
  学院现有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100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各类实习、实训和生产设备6000余台(套),实训设备总值1亿多元,资产总值5亿多元。紧随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设一批一流的实训基地。拥有机械制造、数控技术、3D打印、逆向工程、工业机器人、精密测量、电气技术、焊接技术、汽车工程、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68个校内实训中心和集“产学研”于一体的 3个“校中厂”。
  学院拥有高素质的教学团队。教授、副教授119名,先后41人获全国、全省技术能手和山东省首席技师称号,有一批在职业教育界、教学(科研)等方面成果显著、有一定影响的专业和学科带头人。学院“双师型”教师达70%以上,数控技术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的教学团队是省级高职教育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面向山东省产业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统筹规划和调整专业结构、课程体系构建,重点面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形成了以机电专业群为龙头,经济管理、信息工程、艺术设计等专业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专业布局。
  主持人:高职教育发展很快,从硬件建设方面比较,高职院校之间差距很小,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凭借什么优势特点占据职业教育的领先位置?
  尚处长:我院专注技能人才培养60年,我们技能人才培养之路用六个字概括,就是“坚持、创新、引领”。
  1、坚持:我们1955年建校,在近60年的历史上,始终坚持职业教育的核心理念,坚持以高端技能人才为中心的全人教育理念不动摇,坚持技能人才培养的高端化、专业化、系统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