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文化遗产、留住乡村记忆”作品展在山东建筑大学举办
2014-08-18 09:17:00
  “传承文化遗产、留住乡村记忆”作品展在山东建筑大学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6日上午,由莒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山东建筑大学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承办的“传承文化遗产、留住乡村记忆——张文存中国画作品展”隆重开幕。山东省文物局副局长尤少平、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朱全增、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韩锋、莒南县宣传部副部长彭圣学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赟主持开幕式。
  张文存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家。现为中国书画家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临沂市美术家协会理事、莒南孝道书院副院长。此次画展共展出张文存先生新近创作的作品50余幅,其作品气韵生动,淋漓尽致;画面疏密有致,舒朗与密集相间,高低错落,对称与不对称完美结合,创作出一种平实静谧的意境,充分体现出张文存先生深厚的艺术造诣。
  从2014年起,我省确定实施“乡村记忆工程”,通过因地制宜建设民俗生态博物馆、社区博物馆、乡村博物馆,收集和展览富有地域特色、活态文化特色和群体记忆的文化遗产,加强新型城镇化进行中的文物保护工作。张文存先生此次画展以“传承文化遗产、留住乡村记忆”为主题,并选在山东建筑大学富有传统建筑文化特色的海草房举办,其意义尤为深远,同时,也为学校呈上丰富的文化大餐,让更多的学子去接触国画艺术,给学校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这对于推动学校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对于助力我省的文化建设,传承中华文化艺术,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