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将把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巡视重要内容
2015-01-21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将把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巡视重要内容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办、国办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教育部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时表示,教育部将把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作为教育巡视的重要内容,定期加强对学习贯彻《意见》情况的督查工作,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督查督办机制和动态反馈机制。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意见》提出的各项举措:

  一是要求各地各高校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制订系统的学习宣传方案和计划,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学习,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意见》精神,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意见》的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意见》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将《意见》提出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办学理校实践中,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落实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各项工作中。

  二是教育部将根据《意见》提出的重点任务,细化现有工作方案和举措,明确时间进度、工作成果、督促检查等具体安排,并要求各地各高校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细化目标任务,科学确定时间表和任务书,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把《意见》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三是教育部将把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作为教育巡视的重要内容,定期加强对学习贯彻《意见》情况的督查工作,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督查督办机制和动态反馈机制。要求各地各高校完善宣传思想工作机制,经常研究,及时加强指导。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建立相应的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各方支持参与、协调推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良好局面。各高校要建立健全高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党委宣传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院(系)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努力做到稳步推进,务求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