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技师学院成功举办干部培训班
2015-03-03 18:11:00
中国教育在线

  

  1月22日,山东技师学院举办干部培训班。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出席并作专题讲座。培训班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振国主持并作总结讲话。院长邵立峰讲话。副院长田文太、李培智,党委副书记王霞,副院长许教伍,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彭继成,院长助理张克清、王云生、许胜利分别就分管面2015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发言。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省人社厅副厅长夏鲁青围绕新时期技工院校的转型发展从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讲座。一是技工教育的历史和当前我省技工院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解读了近年来国家、省里针对职业教育发展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全面分析了经济发展形势和当前就业形势为技工院校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二是技工院校为什么要进行转型发展。指出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技工教育提出一系列新的更高要求,学院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在新常态引领下实现技工教育新发展。三是在转型发展中学院应该在哪些方面着力。他指出在新形势下,我们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转变思维方式、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在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发展方式三方面实现新转变。最后夏厅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2014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今后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勇于开拓,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邵立峰院长就中层干部需具备的素质及职责问题、执行力问题、细节创新问题进行了讲话。他要求学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要摆正位置,明确职责,善于学习,团结一心,加强协作,保证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赵振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夏厅长专题讲座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实例鲜活,具有很高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使大家对技工院校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学院下一步的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最后,赵书记对全体干部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珍惜领导的培养、信任和群众的支持,努力把工作干好。二是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带领广大教职工破解难题、打好硬仗,推动学院转型发展。三是以服务为根本,勤奋工作,为学院发展大局服务, 为身边的同志们服务。四是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勤于思考,学会包容。五是保持高度自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六是团结协作,互相支持,互相配合,顾全大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