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今年共有考生3104人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
2015-04-09 11:26:00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今年共有考生3104人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 

  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于4月7日正式启动。测试时间为4月8日至11日,测试地点在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场、馆。山东省今年共有考生3104人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 

  测试工作日程安排如下:4月8日测试项目为田径、健美操、乒乓球、排球,4月9日测试项目为田径、篮球、乒乓球、网球、足球,4月10日测试项目为篮球、乒乓球、网球、足球、游泳,4月11日测试项目为羽毛球、武术、跆拳道和手球。

  4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承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山东师范大学检查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工作。20多家驻鲁新闻媒体记者同时进场对测试情况进行了察看。

  宋承祥对各专业项目的测试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了解了专项测试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对测试工作表示满意,代表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并要求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热情服务,确保公平公正、安全顺利地完成今年的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工作。

  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工作,在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的领导下,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管理,山东师范大学负责测试工作的组织实施。考评员、纪检员、计算机操作员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选聘,今年进一步强化了对考评员的组织管理,技评项目考评员全部从省外院校聘请;测试项目尽量采用电子设备进行计量,客观实际地反映考生的测试成绩;测试过程中的数据显示、打印、传输、保存等环节使用计算机系统自动完成;测试过程中对考生实行全程监控录像且实况录像保留4年,以备复查;测试过程中,考生测试成绩当场公布,考生按手印确认后生效,不按手印确定的,成绩无效。今年在考生资格审查环节,与考生签订“山东省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测试期间,测试现场将设立考风考纪监察接待处,受理来访和查处违纪舞弊案件,凡专业测试中作弊的考生,按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并将其作弊事实记录到高考诚信档

  全体工作人员于4月7日上午12时前到山东师范大学报到,下午参加动员大会和考前培训。测试点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稳妥实施,各项工作井井有条,测试现场秩序井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20-12-03 15:47
SRC-282780012 2019-12-04 10:01
SRC-282780012 2018-12-04 09:08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