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沭二中强化信息化教学推进学校德育建设
2015-04-13 10:30:00
山东省教育厅
 临沭二中强化信息化教学推进学校德育建设
  •  

  “如果没有这些默默为社会奉献的人,如果没有这些舍己为人的人,如果没有这些不求自身幸福,只求他人幸福的人,我们的社会将没有了生机,没有了希望。他们是伟大的人!我将会将这份感动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力量,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向英雄人物学习,好好学习,努力拼搏。”这是近日临沭二中通过校园信息化教学终端电子白板统一观看《感动中国2014颁奖典礼》后一名还没完全从感动的情绪中走出来高一同学在观看完视频后激动的话语。

     据悉,每到周末,临沭二中都将通过校园信息化教学终端开展励志教育视频展播活动,通过电子白板向学生集中播放爱国主义、安全、法制、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音像资料,加强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学习斗志。这是该校利用信息化方式加强学生德育教育,树德立人,向青少年学生传递德育“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举措。

     “过去我们主要通过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班会课、黑板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都是领导讲,老师讲,学生都是被动的接受,效果也不是很好。现在我们有了现代化的教育信息化设备,网络教育资源如此丰富,学生们多多观看一些正能量的视频,避免了老师平时空洞的说教,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就接受到了“正能量”,增强了育人效果。该校老师们表达了他们的观点。

      该校校长段广强介绍,在临沭二中, 教育信息化给教育教学带来了深刻的变革,随着信息化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信息化教学已成为课堂教学的“新常态”。在信息化条件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学生德育工作,让学生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良好的道德修养,让学生既成材又成人,是我们一直以来思考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学校经过充分的调研,我们创新德育教育方式,利用信息化教学终端设备,精选励志视频定期给学生们播放,这是我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尊重学生个体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需求、塑造健全人格、成就幸福人生的重要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