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市学校食堂定期举办开放日 校级领导轮流配餐
2015-04-29 11:33:00
水母网

烟台市学校食堂定期举办开放日 校级领导轮流配餐


   近日,市食药监局分4组对烟台市72所学校食堂进行了明查暗访。经检查发现,烟台市学校食堂情况总体良好,但仍有个别问题存在。据介绍,今后,烟台市将开展一系列专项检查,要求学校定期举办食堂开放日活动,学校每天必须安排1名校级领导和部分教职工轮流陪餐,保障孩子们的饮食安全。

  据介绍,本次检查重点是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加工过程、环境及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等方面。在抽查的72所学校食堂中,高中学校食堂15个,初中、小学食堂35个,幼儿园食堂22个。

  近日,烟台市将结合本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联合开展一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含民办)进行全面排查。

  为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还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领导陪餐制,学校每天必须安排1名校级领导和部分教职工轮流陪餐,校长每周至少陪餐1次,陪餐领导和教职工要对食堂的食品采购、加工过程、饭菜质量和价格、卫生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每学期至少举行1次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家长代表、社会人士或新闻媒体对学校食堂食品采购、加工过程、质量价格、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3 00:00
中国青年报 2017-12-01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