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
2015-05-19 09:44:00
临沂市教育局

 

  临沂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 

  5月18日上午,临沂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祖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五组副书记王言卓、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的正确领导和市纪委派驻六组的具体指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快推进教育惩防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教育新风正气得到进一步彰显,预防腐败“防火墙”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为促进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加强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把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为全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一要坚持强化纪律观念,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要求内化为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的自觉遵循和行为准则,在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上下功夫;二要坚持持续纠正“四风”,健全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基层长效机制,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到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基层群众和学校的实际需求,在优化教育良好环境上下功夫;三要坚持解决实际问题,继续推进以规范教辅材料征订收费、规范服务性收费代收费,禁止择校乱收费、禁止补课收费、禁止办班收费为主要内容的“两规三禁”专项治理,在着力维护教育良好形象上下功夫;四要坚持狠抓关键环节,在科学决策、招标采购、财务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严加把关,在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制度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为重点,狠抓惩防体系构建完善,大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议以及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4年度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9450515 2017-11-20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