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禹城市打好“组合拳” 让学生远离“水患”
2015-05-20 10:29:00
德州市教育局


禹城市打好“组合拳” 让学生远离“水患”
 
  雨季来临气温骤升,为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禹城市及早安排,打出“防溺水”安全教育“组合拳”,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筑牢防溺线。

  一是多形式,强教育。学校通过宣传栏、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对师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在校园内发起“六不”倡议: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各学校无缝隙把“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根植到每一个学生的行动中。

  二是齐参与,凝合力。学校通过家访、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发放《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致家长的一封信》,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凝聚家校与社会多方面的力量共同关注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保障。合力完善“离校不离教”防护网,尤其对于留守儿童,学校在关键时段定时与孩子及其监护人保持密切联系。

  三是专题讲,增实效。学校邀请法制副校长、家委会成员到学校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并通过观看防溺水警示案例专题片,让大家提高警惕、避免溺水现象的发生,确保“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四是强监管,消隐患。加大排查,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组织专人做好灾害隐患排查,重点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及学校附近池、塘、河、库等区域的排查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向学校和当地政府报告,分解和落实责任,及时排除隐患。同时坚持做好放学前“提醒教育”和放假安全教育,切实加强学生路队管理,特别是在恶劣天气时各学校按照预案紧急组织和护送学生安全回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9432 2020-08-05 14: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