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六大篇章”打造中华经典诵读会
2015-06-04 17: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8日下午,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诵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中华经典诵读会”拉开了帷幕。一曲曲悠扬的旋律,一首首经典的诗句,再加上不断变换的大屏幕背景,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场精心打造的、融音舞诗画诵为一体的师生齐诵中华经典的盛大场面。

  诵读会分为六个篇章:水韵篇、修身篇、治学篇、亲情篇、爱情篇、宏志篇。从《诗经》到《大学》《中庸》,从《论语》到《弟子规》,从唐诗到宋词,从古代诗人李白、苏轼到领袖诗人毛泽东,《管子 水地篇》《道德经》《秋水》《劝学》《念奴娇 赤壁怀古》《将进酒》《春江花月夜》《沁园春 雪》等,师生们倾心演绎一首首经典之作,心灵一起穿越华夏文明的时空,聆听历代先贤留下的诗文书韵,感受那些闪光的智慧和伟大的心灵,细细品味人性的至真至善至美,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血脉中静静流淌。

  本次中华经典诵读会也是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开展“书香水院”读书月活动的总结表彰大会。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一大批“阅读之星”、“书香班级”,校园处处呈现诵读声声声入耳、书墨香香满校园的景象,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伍成为师生们一致的追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8 16: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6 13: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6 13: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