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财务管理
2015-07-13 10:32:00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财务管理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会同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财务管理的意见》,从6个方面对高校财务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为切实加强高校财务管理,规范高校财务行为,有效解决高校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近日,山东省财政厅会同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财务管理的意见》,从6个方面对高校财务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一、加强预算管理。重点针对预算编制不完整不细化、预算与执行脱节、预算执行进度慢、政府采购预算不完整等问题,要求高校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加快预算执行,加强政府采购预算和结余结转资金管理,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二、加强收支管理。重点针对经费收支管理不严、资金使用不合规、科研经费管理薄弱等问题,要求高校科学规范管理收支,严格监管科研等各项经费的使用。

  三、加强资产管理。重点针对资产配置处置不科学不规范、无形资产管理薄弱、财务风险意识不强等问题,要求高校合理制定资产配置处置规划,规范资产出租出借,加强无形资产管理,健全财务风险控制机制。

  四、加强内部控制。重点针对内控机制不健全、内部监督不强等问题,要求高校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强化内部财务监督和责任追究。

  五、加强绩效评价。重点针对绩效预算意识不强、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要求高校加强绩效评价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形成“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机制。

  六、加强队伍建设。重点针对财会力量不足不强等问题,要求高校切实加强对财务管理工作的领导,重视财会人员队伍的配备、培训和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18-05-18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