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携手清华大学“高级定制”师资培训
2015-07-30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携手清华大学“高级定制”师资培训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7月12日至27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利用暑期组织全体教师分三批赴清华大学参加职教师资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此次培训共有300余名教师参加,实现了单次培训人数最多、涉及专业最广、集体培训层次最高、培训投入最大,创造了学院师资培训历史的多个第一。为办好这次培训,学院和清华大学基础工业培训中心通力合作,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邀请到了来自教育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授课,课程紧紧围绕专业教师能力提升,包括《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分析》《职业教育课程开发与设计》《教师专业化发展》《Moocs与微课》《提高课堂效果》《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学艺术与方法》《创新专业课程体验》等前沿高端课程,涵盖职教改革与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等多个领域,真正实现了师资培训“高级定制”。

  培训过程中,全体教师既领略了百年清华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治学的态度,又学习了专业建设、课程开发等系统知识,对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一定要把所学知识带回学校,融入到今后日常管理和专业教学过程中,为学院的特色名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一流的教师队伍铸造一流的品牌效应,也是学校生存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以特色名校建设为抓手,高点定位,精心谋划,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来抓。借鉴访问学者制,每年派出教师到知名高校进修学习;鼓励教师参加省、国家骨干教师培及各类业务培训、学历进修和技能考证等。去年寒假期间,学院还组织全体管理人员赴清华大学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高职教育理念与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院借助清华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浓郁的学习氛围,通过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职业素养等全方位培训,引领提升全校教职工的整体能力素质,全力打造一支管理能力强、专业精湛、业务水平高的教师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8 16: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6 13: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6 13: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