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填报指南:教育局召开济南市学生志愿填报工作培训会
2016-07-01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7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了济南市学生志愿填报工作培训会,除招生负责同志外,市区内的班主任均参加会议,共同接受培训和指导,该活动旨在进一步科学稳妥地完成2016年中考招生工作。同时,市教育局确定7月2日为全市学校开放日,届时,各校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学生可以在学校内详细了解并咨询高中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内容及要求,合理填报志愿。

  2016年中考阅卷工作于6月18日开始,24日结束。阅卷工作,按照“一个标准”、“四个到位”按时保质高效完成,全部实行网上评卷,且所有科目的试卷及试题均实现了双评,6月30日,成绩公布各项工作圆满顺利。

  2016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共计37742人。其中,各普通高中学校已经录取推荐生3498人,省实验中学空军航空班100人、山师附中航空特色班100人,济南外国语省招180人,长清一中新疆班80人,全市剩余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33784人。参考往年职业类学校招生情况,每年约有800多人超过高中提档线录取,再考虑到政策的稳定性、学生录取时踩线录取及部分考生回原籍就读高中等复杂因素,普通高中最低提档分数线最终确定为400分,线上人数36935人。

  在公布最低提档分数线期间,全市及市内六区考生一分一段表同时公布。

  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录取时间确定为2016年7月7日至7月27日。采取网上填报,考生登录http://www.xkbm.jnedu.cn(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填报志愿。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分为三种类型: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成人中专);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填报志愿录取进程大致分为三个批次。

  (一)第一批次

  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7日至7月8日,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填报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或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根据本人成绩及各学校指标生分配数额,可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学籍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条件的考生,可根据本县(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本县(市)区普通高中学校。

  本批在一志愿中报考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的考生,如未被录取,在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时只能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前面批次填报了普通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后面批次可填报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

  (二)第二批次

  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6日。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及本次志愿范围内学校招生计划,顺次填报三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或一所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

  (三)第三批次

  志愿填报时间:7月22日至7月23日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顺次填报两所普通高中学校及“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或一所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同意在所报普通高中志愿未被录取情况下,由中招办调剂投档录取的,须表明服从调剂的意愿。

  每个考生最多有3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仅在第一次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享受。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含“3+4”师范、“3+4”高职、师范专科、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只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填报,如有未完成的招生计划,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时间安排,后期单独征集志愿录取。其中“3+4”师范、“3+4”高职、师范专科只能填报在第一批的提前录取志愿栏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0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