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大换帅!樊丽明成山大首位女校长 郭新立任书记
2017-07-19 12: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9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山东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郭新立担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樊丽明担任山东大学校长(副部长级);李守信不再担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张荣不再担任山东大学校长职务。
  据了解,樊丽明是山东大学历史上首位女校长。

  樊丽明,资料图
  樊丽明,1958年出生,山东高青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曾任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校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财政理论与政策,税收理论与制度,高等教育管理。1978年3月入山东大学经济学系学习;1982年2月在中南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系攻读硕士学位;1984年12月中南财经大学任教;1986年9月山东大学经济学系任教,先后被聘为副教授、教授;1991年4月任山东大学经济系副主任,1994年4月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1999年7月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0年3月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其间,2000年11月至2003年5月在厦门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11月至2002年5月在美国杜克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2003年9月任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2年6月任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校长,2017年7月任山东大学校长。

  郭新立,资料图
  郭新立,男,汉族,1960年6月生于北京,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原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长期从事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及研究工作,主要负责“211工程”和“985工程”的实施、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等。曾任教育部研究生司和高等教育司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助理巡视员、副司长、司长,并担任苏州市教委主任助理(挂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211工程”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财政部“985工程”办公室主任。主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报告》、《“211工程”发展报告》、《“985工程”建设报告》和《中国博士质量报告》等编写工作,主编《中国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从211工程到2011计划》,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国管理科学》等刊物上发表“大学功能累积分布规律”等论文多篇。2017年7月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30 21: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1 12: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9 11:2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4 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