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科首次志愿投档完成 理科524分考生掉档至专科
2017-08-10 15:01:00
山东商报
  2017年高考最后一个批次——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8月8日完成投档,根据普通文、理科,艺术文、理科、体育类均为170分的专科最低录取控制线,整个专科普通批共投出235061人,比去年减少5617人。其中普通文科投出最高分为536分,超自招文科线7分;理科投档最高分524,超自招理科线9分。21所院校的文科专业、35所院校的理科专业投档线超过本科线。
  8月8日上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夏季高考普通文理、艺术文理、体育类控制线均为170分。“3+2”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段培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文科433分、理科383分,为本科线下50分,高出填报志愿资格线10分。也就是说,资格线以上、控制线下10分以内的考生就算填报了“3+2”志愿,也无法被录取。专科(高职)普通批包括专科(高职)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和未列入专科(高职)提前批的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专科(高职)高校及专业。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录取工作已于8月7日结束,共报名154人,录取154人。
  根据录取日程安排,我省8月8日上午划定专科录取控制线,下午进入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的投档阶段。专科(高职)普通批其他类别首次志愿于8月8日投档,共投出考生235061人。其中,文理类共投出考生190228人,包括文科98432人,理科91796人;艺术类共投出考生13476人,包括艺术文11537人,艺术理1939人;体育类投出考生238人;春季高考投出考生31119人。专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录检将于今日正式展开。
  投档单显示,文理类专科(高职)首次志愿投档,文科最高分为536分,超自招线7分,被投到山东职业学院地铁订单班;另有两名528分文科生,比自招线低1分,分别被投进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和中国药科大学专科专业;理科投档最高分为524分,高出自招理科线9分,被投进中国民航大学专科专业。
  除文理科最高分考生外,记者统计发现,文理类专科(高职)首次志愿投档单中,文科投档最低分超过本科线483分的高校共有21所,理科投档最低分超过理科本科线433分的高校也足有35所。“3+2”高职本科贯通培养在其中表现尤为抢眼。其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3+2”文理科专业投档线均超过本科线,其中文科494,超本科线11分;理科445,超本科线12分。该校普通专业也继续火爆,其中文科最高分505,最低分471;理科最高分472,最低分41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10-27 10: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7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