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级共录取1056名新生!济南幼儿师专新生大数据来了
2017-09-17 00: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9月17日,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迎来2017级的新同学。中国教育在线从济南幼儿师专了解到,2017级共录1412名新生。其中,高考专科生1056名,中考“3+4”本科生196名,五年一贯制专科生160名。

  那么,这些新生从年龄到民族,到生源户籍、毕业类别,再到性别分布情况如何?济南幼儿师专2017级新生男女比例,你能猜到吗?

  高考专科生大数据

  年龄分布:

  今年应该是最后一批90后参加高考了。据统计数据显示,济南幼儿师专1056名新生中,1999年出生的同学人数最多,共计487人,占比46.11%;“00后”共有31人,占总人数的2.94%。

  地区分布:

  从上述图表中可以看出,今年济南幼儿师专的生源全部来源于山东省内,17个地级市均有分布。其中,来自临沂、济南、潍坊这三个地区的新生数量最多,2017年1056名新生中,有137名来自临沂,134名来自济南,132名来自潍坊。

  生源户籍分布:

  从生源户籍分布来看,济南幼儿师专2017级新生中,农村生源所占比例最高,其中,农村应届生占比最大,超过半数,达到67.71%;农村往届占比7.39%,两者相加,济南幼儿师专2017级新生中,农村生源总占比为75.1%。

  城市应届生源占比22.25%;城市往届占比2.65%。

 

  毕业生类别:

  济南幼儿师专今年毕业生来源最多的还是普通高中,共有1047人;来自中等师范的新生有6人;另外,来自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学生各有1人。

  民族分布:

  济南幼儿师专1056名考生,分别来自三个民族。其中,汉族新生人数最多,这个毫无疑问,一共1052人;回族新生有3人,满族新生1人。

  性别分布:

  2017级新生男女比例延续了济南幼儿师专的传统,依然是女生的天下。济南幼儿师专2017级1056名新生中,女生共有990人,占比94%;男生共有66人,占比只有6%。男女比例差距较大。其实也不用觉得奇怪,师专类院校,本身就是女孩子多。

  初中生阶段新生大数据

  年龄分布情况:

  据统计数据显示,济南幼儿师专由初中考入的新生共有356名,全部为“00后”,其中,2002年出生的学生人数最多,共计243人,占比68.26%。

  年龄最大的一名同学出生于2000,今年17岁,年龄最小的是2004年的一名小鲜肉,年仅13岁!

  性别分布情况:

  济南幼儿师专由初中阶段考入学生中,2017级356名新生中,女生共有334人,占比94%;男生共有22人,占比只有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