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报告发布 新学期教育教学开局良好
2017-11-10 20:19:00
中国教育报

  教育部今天发布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报告。报告显示,各地各校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工作,认真贯彻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及时、措施有力、重点突出,条件保障准备充分,安全工作规范扎实,督导检查深入细致。总体上看,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新学期教育教学开局良好。

  为确保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以新作风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月18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在全国组织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9月4日至15日,在各地自查抽查基础上,采取教育部党组成员带队重点督查和部分省份教育公安部门联合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秋季开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本次督导以开学条件保障和学校安全工作为督导重点,突出对困难学生资助、统编教材使用、经费保障和溺水、食品安全、校车安全、学生欺凌与暴力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与校园安全管理难点的解决及部署落实情况,范围涵盖普通高校、高职院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学段学校。

  从督导情况看,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教育教学秩序井然。但一些地区和学校在条件保障、学校安全、办学条件、办学行为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督导意见中指出,各地要以本次开学督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切实做好开学保障,强化学校安全工作,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全力维护教育系统的稳定和持续发展。(余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6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