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青岛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12月举行
2018-11-29 13:4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青岛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将于12月20日在青岛举行。

青岛大学

  “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崂山是我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历史悠久,文化浓厚。“崂山论坛”取名于崂山,是青岛大学主办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主要平台之一,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学术发展前沿,探讨学科热点研究,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青岛,背依浮山,面向黄海。学校现有在校生46000人,其中研究生9800余人,本科生35000余人,留学生1600余人。教职工3890人,其中,专任教师2544人,具有高级职称1192人,其中教授435人。拥有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国家杰青、“四青人才”等一批高水平领军人才60余人。

  学校现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现有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人文社科基地等40余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学校现有博士后流动站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专业学位博士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7个,另有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专业学位硕士点23个 。

  学校在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701-800、中国大陆高校80位,被誉为“世界500强潜力高校”。US News 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列中国高校第82位,世界高校959位。

  我们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坚持“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的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持内涵提升、特色发展、争创一流,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学科领域及申请条件

  论坛学科领域主要围绕我校优势特色学科,以系统科学、医学、纺织科学、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数学、物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领域为主。

  1、具有冲击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的实力,年龄在40岁以下,拥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一流大学博士学位、并在海外连续工作3年以上,已回国工作的须回国1年以内,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

  2、符合“青岛大学特聘教授人才工程”相关要求(详见青岛大学网站),年龄在40岁以下,具有国内一流大学博士学位并在海外从事博士后研究或工作2年以上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

  3、已获批国家“四青人才”的优秀青年人才。

  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俊凯、纪朝彬

  邮 箱:qdutalents@qdu.edu.cn / qddxrsc@163.com

  电话:+86-0532-85955849、85951142 传真:+86-0532-85953161

  网址:http://www.qdu.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人力资源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0 16: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1 19: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6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