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 iSkate国际化冰雪普及教育走进青岛
2018-12-11 18: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和国家旅游局于2016年发布了《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明确提出全国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2020年达到2000所,2025年达到5000所。在冬奥会日益临近的大背景下,习总书记提出“三亿人上冰上雪”的号召余音在耳,伴随着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政策,大众冰雪运动蓬勃开展,正在以各种形式在我们身边悄悄布局。

  由iSkate国际冰雪教育机构主办、喜悦滑冰俱乐部承办的“助力冬奥,激情冰雪”大众冰雪欢乐普及活动“海豚计划”已于本月拉开帷幕。这一季的培训计划将在三地轮番进行,分别是北京、青岛、杭州三座有代表性的城市。正契合了我们国家的发展策略,北冰南展,全面开花。“海豚计划”的第二站来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喜悦滑冰场。

  喜悦滑冰场的创始人关姝表示,“iSkate发挥了自身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专业冰雪培训方面的专业度,本次“海豚计划”邀请了两位重量级的国际顶级教练,首次借鉴加拿大CanSkate滑冰教育体系,以娱乐化趣味化的教学,让青少年们能够轻松驾驭冰上驰骋的乐趣。第一次通过为中国的教练员进行成体系的培训,让中国的青少年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原汁原味的冰雪文化,对青岛的青少年们接触冰上运动也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海豚计划”面向大众的普及教学,引入北美冰雪近40年的教学体系精髓,让这项看上去很美,实践起来却让人手心冒汗的运动,离青少年冰雪运动只有“一起来”的距离!

  据悉,本次“海豚计划”由两位有着40年花样滑冰教学经验、30年初级普及教育经验以及教学大纲的编导及大咖亲自授课。“海豚计划”有别于传统的枯燥教学,培训过程中将会运用大量的实物道具,趣味性、辅助性、参与感十足!

  Leona教练认为,中国接触冰上运动的青少年很多都是出于一种爱好,通过冰上舞蹈的教授,不仅能学到技能,还能收获其他运动带来的乐趣。Leona和Carla两位教练通过对幼儿(PlaySkate)及儿童(HappySkate)的冰雪教育,使孩子们能够体会到滑冰的娱乐性及趣味。

  希望这三座城市的冰上运动爱好者、教练员们不要错过。除了教学课程外,iSkate还为参与者们精彩活动,恰逢圣诞来临,圣诞冰雪夜,一起与冰雪为伴吧!(摄影/何清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