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剂信息早知道!2019研招调剂咨询会(济南)干货满满
2019-03-11 10: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帮助广大考研学子及时了解调剂信息,帮助高校尽早招揽优秀生源,3月10日上午,2019年全国研招调剂咨询会山东场于济南皇亭体育馆如期举行。
  本次咨询会地处济南市中心,并且汇聚了国内近百所著名高校,因此,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上万名山东考生参加,把各高校展位围得水泄不通,现场十分火爆。

  调剂政策有变化!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小时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省内外知名高校代表,耐心地为焦急的学子们答疑解惑,前来参加调剂会的学生们也热情高涨。
  我们在现场了解到,多数学生和家长在咨询调剂学校时,最为关注专业缺额、调剂能否成功、可否参加复试及后续的培养会给未来发展带来哪些机会等问题。特地从博山赶来的学生家长告诉我们,孩子学的是保险专业,想调剂到金融专业,已经在咨询会上找到了几家外省的学校可以调剂,此行收获满满。
  今年考研调剂政策有发生了新变化,国家对调剂政策做了更严格更仔细的规定。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玲告诉我们,今年国家严格要求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同一专业相同的考试科目,按成绩高低进行遴选,关于考生的本科背景还有其他的因素只是作为参考,不作为主要因素。另外,今年严格规定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小时,提交调剂志愿不再以时间顺序作为筛选依据。

  调剂注意事项要关注!这些问题你可能也会遇到
  除了调剂名额,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也是考生较为关注的。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罗文伟建议,调剂考生一定要有综合判断,虽然有权利报10个学校,但一定要详细咨询相关高校,找把握度较大的学校进行填报。对于相同或相近专业,很多考生还不太理解,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玲对此做出解答,比如学生考的是金融学,但因为金融学考上报名的较多,想调剂到应用经济学,考生认为都属于经济类,调剂是行的通的,但实际上对于考生从自身利益出发的话,建议一开始调剂还是要找相同或相近专业,尤其是国家统考科目和专业课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的,对于研招单位来讲,只有在本专业上线生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才可能去考虑其他专业的生源。

  中国教育在线提醒,考生在进行网上调剂报名时,有可能会遇到失败的情况。在调剂过程中,出现以下情况都可能会造成调剂不成功,出错误时,系统一般也会给出相应的提示:分数未达到所报招生单位的分区分数线;法硕和MBA专业不允许跨专业调剂;分数只能在一级学科内调剂,不能跨一级学科调剂;跨一级学科调剂,但分数未达到该一级学科所在门类所报招生单位的分区分数线;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只能从第一志愿报考法学一级学科的考生中调剂。遇到这些问题不要慌张,根据相关提示进行修改即可。最后,预祝各位考生早日通过调剂进入理想院校!(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杜春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09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