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北区无棣四路小学举办“祖国发展我成长,红领巾点赞新时代”活动
2019-10-08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风送爽,大地飞歌。又是一个丰收的金秋时节,又是一个神州欢腾的时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无棣四路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少先队员们行队礼,庄严地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国旗下,队员们从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感受到了祖国70年来的伟大变革,树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熟悉的旋律缓缓响起,精神饱满的学生身着整齐的服装,挥舞着国旗,鲜艳的国旗与张张笑脸相映成辉,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中国心,追梦行”主题快闪活动在学校紧锣密鼓地开展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热情激昂的歌声、优雅动人的表演、真诚友好的祝福,汇集成一幅优美和谐的靓丽图像,奏响了一首催人奋进的感人乐章,大家共同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不仅如此,走进校园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一个个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展区令人耳目一新。各班以祖国建设发展的年代为时间轴,选取了祖国发展各个阶段中最具代表性的成就和大事件,通过各种方式呈现祖国当时的发展盛况。有的班级设置了“年代秀”展览区,通过图片的展览讲解,展现祖国70年来的发展宏图;有的班级展示了当时最具代表性的服装,动手制作了具有年代感的特色展品,展现了国民的生活风貌;有的班级带来了歌曲联唱,重现我国历史上的发展盛况……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丰富的形式,演绎了祖国发展的历史变革。

  本次活动,孩子们既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富强,更懂得了我们不光要爱家、爱校,更要爱党爱国,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学习。无棣四路小学不断拓宽活动渠道,将爱国主义教育根植于心中。同学们通过参与各种活动,深深懂得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并立志为祖国的发展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志。(通讯员/徐海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