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温馨提示:行百里者半九十,抵御疫情,我们仍在路上
2020-02-24 18: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4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温馨提示,郑重提醒大家:行百里者半九十,抵御疫情,我们仍在路上。

  亲爱的同学们:

  举国抗击疫情,已经到了关键期。

  延期开学、居家学习的你们,会不会因家长逐步复工而对防疫的自我要求出现松动?会不会因窗外的碧空暖阳而难以遏制外出的冲动?会不会因这些松动和冲动而与疫情的风险不期而遇?

  济南市教育局和所有关爱你们的学校老师,在此保安全,仍是我们的要求;不放松,仍是我们的态度。

  防疫不放松。在遵守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戴口罩要求的同时,要提醒自己和家长,自觉扫码完成防疫网上登记,自觉执行发热患者“双测温两报告”制度,保护好自己,也照顾好家人。

  学习不放松。无论通过空中课堂还是自我修习,无论是学业的强基、补短、扬长还是兴趣爱好的丰富、发展,都应是生活的主旋律。

  自律不放松。自律是个人优良的品行,在疫情防控时期更是对他人生命健康权利的尊重。要从大处着眼,体现在修身养德;要从小处着手,落脚到每时每处。

  成长不放松。生活即教育,经历即成长。希望多年以后,我们回望自己的2020年,年轮上镌刻着一份特别的养育和成长。

  还记得2月6日我们致大家的那封信吗?十八天过去了,在本篇结尾,我们要告诉大家:

  冬渐去,春正来。

  当你们将来返校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我们希望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此刻归来,我已成长!

济南市教育局

2020年2月2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09: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14: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4 14: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0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