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区域禁鸣、路段限速、单向交通、分车种限行!山东这样保障高考期间交通顺畅
2020-07-03 12:17:00
山东教育发布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夏季高考工作情况。针对“省公安厅在维护交通秩序,保证高考期间交通顺畅有什么考虑?”这一问题,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侯林山进行了解答。

  今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我省约有53万学生参加,居全国第三。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公安机关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加强信息研判,做好指挥疏导。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提前对考场周边道路情况进行勘查和隐患排查,了解本地考生人数、考场分布以及考场周边交通设施、停车需求、道路运行等情况,细化安保工作方案。结合实际,针对性采取区域禁鸣、路段限速、单向交通、分车种限行等交通组织措施,保障考场周边道路畅通。
  二、文明规范执法,服务高考通行。要求一线民警文明规范执勤执法,增强服务意识,创新管理举措,主动解决考生和家长实际困难,涉考车辆轻微交通违法经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保障运送考卷车辆、接送考生车辆优先安全通行。
  三、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护考氛围。要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对考场周边道路交通运行状况进行分析预判,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短视频APP等方式,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引导车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四、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准备。要求各地公安机关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冰雹等恶劣天气,以及考场周边道路严重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等问题,制定应急预案,细化管理措施,确保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交通应急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