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定了!2020年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时间公布!
2020-08-31 11:36:00
教育考试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及面试)均已延期至下半年举行,2020年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时间官方均已公布!


  在备考教师资格考试的同学,相信经常会听到一些关于有效期的问题,特别是关于教师资格证的有效期,考完后要不要像其他证书那要还要注册。
  一些人说教师资格证5年有效期,一些人又说教师资格证长期有效,还有教师资格证五年一注册,那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2013年,教育部颁布《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暂行办法》,规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实行5年一周期的定期注册。定期注册不合格或逾期不注册的人员,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教师资格证的有效期怎么算?
  不属于各省规定注册范围的持证人,其教师资格证书按目前的政策仍长期有效,相关人员今后仍可以使用其依法获得的教师资格证书应聘相应的教育教学工作。此类人员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后,则需要执行定期注册制度的相关规定。
  五年一注册是怎么一回事?
  注册对象
  注册对象是公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
  各省可根据本地实际需要,将依法举办的民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教师纳入定期注册范围。
  注册条件
  1.具有与任教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
  2.聘用为中小学在编在岗教师;
  3.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对于首次任教人员须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
  注册流程
  取得教师资格,初次聘用为教师的,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之日起60日内,申请首次注册。经首次注册后,每5年应申请一次定期注册。 注册条件以师德表现、年度考核和培训情况为主要依据。
  注册目的
  为了为完善教师资格制度,健全教师管理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通过对教师入职后从教资格的定期核查,不合格或逾期不注册的人员,将不允许其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