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启动 助力山东特色思政教学创新发展
2020-09-03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3日,“红色地标杯”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山东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促进高校思政工作和思政课教学活力,激发高校师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民族复兴的奋斗征程中。

  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大众日报联合主办,大众日报全媒创新基地、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发行有限公司承办,红色地标协办。大赛将以短视频竞赛方式,通过全媒体平台,向社会展现山东落实总书记关于思政教育指示精神的研究、教学和工作成果,巩固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让教师愿讲,学生爱听,让思政课堂更加生动活泼、取得实效,让党的声音在高校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
  思政课是高校铸魂育人的“第一课”,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材的“必修课”,对于激发高校师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和服务社会主义建设大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次大赛,是对我省高校思政教育和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大众日报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着力把大赛打造成为具有全省影响力的年度文化品牌活动,促进齐鲁文化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助力山东特色思政教学创新发展,引发社会层面对高校思政工作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广泛关注。
  大赛为公益性质,面向山东省高校(含驻鲁部属高校)教师及学生征集作品,集体推荐和个人报名两种方式均可参与。参赛作品应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家国情怀,内容严谨,形式鲜活,寓理于例,勇于创新。参赛者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时事热点、人生感悟、社会观察、历史文化传承等多个方向自选主题创作。同时,作品须为原创,不侵犯其他个人或集体的知识产权,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时长在5分钟以内(小于300M),MP4、MPEG、MOV等常见视频格式均可,要求画面清晰流畅稳定、无水印,提倡新颖的视听表现形式,采取灵活生动的视频编辑手段。
  作品征集时间为2020年9月3日-10月31日,参赛作品可通过大众日报客户端首页或读者频道大赛专题投稿端口提交,也可以发送至dzrbdz@126.com。参赛作品将在大众日报融媒体平台展示,优秀作品还将推荐至学习强国平台。
  主办方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参赛作品质量,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评选办法,评选出教师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学校“突出成果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并对获奖个人和学校进行通报表彰,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8 20: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7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