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举行2023年专兼职督学训班暨督学聘任仪式
2023-03-16 16:28:00
青岛市教育局
  3月15日,青岛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举行了2023年专兼职督学培训班暨督学聘任仪式。会上为新任督学颁发聘书,为优秀督学及优秀督导案例获奖者颁发证书。仪式结束后,160余名专兼职督学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督学培训班。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为题,为督学培训班做了首场报告。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出席活动并讲话。
  秦新在讲话中对督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什么督”的政治担当。希望各位督学在开展督政、督学、评估监测各项工作时,既一如既往地坚守办学标准底线和办学质量底线不动摇,更主动将督导工作放到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和国家改革稳定大局中统筹考虑。二是领会政策要求,理解“督什么”的深刻内涵。今年应继续以督政为重点,主要督“两县创建”、督教育经费投入、立德树人落实、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建设等五个方面。三是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怎么督”的重担。每位督学都要做到坚持原则、秉公执法,敢于讲真话、报实情。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开展各项督导工作中,既善于发现问题,更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紧盯问题整改,不解决问题不罢休、不整改到位不放手,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青岛市教育督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紧紧围绕教育公平和质量,通过打造标准、创新方法、锻造队伍、强化问责等系列举措,有力推动区市政府依法履职尽责、各级各类学校高质量发展,在督促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方针政策、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齐头并进,“带电长牙”,为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壮大督学队伍建设,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此次仪式补充聘任青岛市第九届兼职督学27人、第二届特约督学33人,表彰青岛市优秀督学270人、优秀督导案例获奖者148人。截至目前,市、区(市)两级共任命总督学19人、专职督学117人、兼职督学1492人、特约督学(教育督导员)232人、学校视导员2056人,已经建立起由专职督学、兼职督学、特约督学或教育督导员、学校视导员组成的具有青岛特色的完整督学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96493230 2023-01-11 08: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7 17: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24 17:37